跳到主要內容區

社團簡史

  本系學會創建於民國60年,由邱坤山擔任第一屆畜牧系學會的系會長,並於民國八十一年更名為畜產學系,並於九十三學年度語系會一同更名,並正名為「動物科學系學會」。

  本系學會之以輔助動物科學為主,並致力於「研究動物科學、增進社員友誼並促進全國動物科學系之發展」為三大目標,為一獨立、非政治、非營利之學生組織。

系會之目標

1. 研究動物科學

本系課程規劃以動物遺傳與育種動物生理動物營養與飼養動物產品加工動物生物科技五大領域為主,而我們也致力於研究這五大領域的技術及知識,並將成果以動科週展、學術週及其他活動上展示。

2. 增進社員友誼

利用每年的會員大會舉辦各式聯誼活動,使動科系學生瞭解本系會運作及認識彼此,並增進社員之間的有誼。此外,每年舉辦迎新宿營迎接新進的大一新生,一年一度的家族聚餐及抽直屬的活動使本系學生融入動科大家庭。

3. 促進全國動物科學系之發展

將本系五大領域的的技術及知識屆由週展、服務學習的機會展示、傳達或教導餐與的學員,讓非動物科學系的人也可以了解動物科學系的技術及知識。